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在韩国演练轰炸特别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3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1月4日,美国广播公司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朝鲜核试验场近日频现“神秘活动”,疑是为“第二次核试爆”做准备。无独有偶,朝鲜媒体6日披露,两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悄然飞抵韩国,举行了“特别目标轰炸”演练,朝鲜指责说,美军试图“挑起战争”。

  朝鲜官方:美军B-52飞抵韩国

  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两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5日从关岛基地起飞,飞抵韩国领空,然后与驻韩美军的F-16、A-10等军机一起,在韩国境内的一个射击场举行了空中打击演习,这一演习针对的目标是“朝鲜的地面设施”。

  朝军方人士还说,美军出动能够携带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演习,说明美国“正试图在朝鲜半岛挑起危险的核战争”。

  美国防官员:核试现场动静“异常”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4日透露说:“在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地点,不断发现有异常动静,人和车辆的移动都能分辨出来,丰溪里设施的动向与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前的情况极为类似。”因此认为“核试准备活动正在继续”。美国防部另一名高级官员也表示:“我们认定朝鲜将核试验的各项事宜准备就绪,以便在没有任何警示的情况下实施第二次核爆。”

  这两位官员均表示,美国掌握的最新情报表明,朝鲜在准备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韩国媒体6日进一步披露说,据美国侦察卫星观测结果显示,去年进行核试验的坑道附近的其他坑道前设有大型帐篷,这些坑道位于第一次核试验不远的地方。“穿着劳动服装的人们不断穿梭在坑道和帐篷之间,车辆来回也很频繁,帐篷周边堆积了连接地下核试验场和观测装备等的电缆。”

  朝鲜官方:是否核试看国家需要

  去年10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制裁朝鲜的1718号决议。对于联合国的决议,朝鲜总理明确告诉安理会,“朝鲜需要核武器,以应对美国随时发动战争的威胁。”

  朝鲜一位将军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主持人采访时表示:“美国人想让我们屈膝投降,但我们不会让他们得逞。如果这种紧张状况持续下去的话,战争将不可避免。” 至于会不会继续进行核试验,朝鲜将军和外交官多次表示,“一切取决于国家需要”。

  韩美官方:尚未发现朝鲜核试动向

  对于美国广播公司的最新报道,美国政府“最高级别的外交官”表示,韩美两国间的情报渠道一直在不间断地开展有关朝鲜核试动向的沟通,但“直到目前为止,尚未听说这种事情”。

  该外交官4日在华盛顿会见韩国特派记者时说出了此番话。同时,他还说,在朝鲜没有进行二次核试验的情况下,不适合提前提及政府的有关对策,但政府正在研究相关政策,以应对朝鲜的核试验。该外交官还表示,如果朝鲜仍准备像去年10月份一样进行地下核试验,发现征兆需要很长时间,而且难度也比较大。

  韩国政府的一位高层官员5日表示:“不同意朝鲜的活动与第二次核试有关的说法。”该高官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始终有人在那里定期地进进出出,仅凭这些活动还很难认定朝鲜已为第二次核试做好了准备。”

  日本官方:与美研究共同撤侨计划

  美国媒体6日报道,朝鲜有可能进行二次核爆的消息传开之后,美国和日本正在共同研拟一份应变计划,模拟在朝鲜发生危机的时候,美日两国如何撤侨,以及如何因应朝鲜难民潮的计划。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透露美日两国正在研究因应方案,两国打算联手进行撤侨。

  目前在韩国境内约有两万名日本人再加上近万名日本游客,一旦发生战争,日本将利用美国的军舰和民营船只进行撤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