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澳大利亚国防部公布新的国防和工业政策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1: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2月12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12月7日公布了一部"新国防和工业政策"供公众评论。澳大利亚在1998年制订过一部国防和工业政策,但过去的8年中该政策的方方面面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因此而制订了新政策。这些变化包括:澳军方作战速度的提高;国防预算增加;国防采购改革;由于新技术和全球化而带来的国防工业变化。

  新政策草案制订了澳大利亚政府应对挑战的对策,这一挑战即确保成本效益好地向国防军提供装备和支持,使国防军与澳大利亚的战略环境保持一致。具体通过9项战略来达到目标,其中前3项战略为:

  (1)一条装备和保持国防军的战略途径。每两年,国防部将基于政府战略指南制订一部保密的"国防工业自助计划"。同时,"国防能力计划"将阐明政府对本国工业支持的优先顺序,以及优先的本国工业能力。

  (2)保持本国优先的工业能力。每年,国防部将报告本国优先工业能力的健康状况和可持续性。

  (3)通过最佳惯例(best-practice)采购来获取投资回报。作为基本原则,国防部在与工业界打交道时将寻求将风险放置在能最好地管理风险的团体中。

  草案还提出了国防部与工业界的沟通渠道。对草案的评论截止时间为12月21日。

澳大利亚政府将在明年初考虑这一政策。(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