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俄联邦安全局长率团乘坐两架米-8直升机征服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44 中国日报网站
俄联邦安全局长率团乘坐两架米-8直升机征服南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观点商报》报道,莫斯科时间1月7日9点(北京时间14点),俄罗斯历史上首次实现了直升机征服南极的壮举,俄联邦安全局长帕特鲁舍夫率团乘坐两架米-8直升机从南美经德雷克海峡飞抵南极,在海拔2835米的南极点安全着陆。

  俄极地科考队员协会副主席斯特鲁加茨基7日宣布,此次直升机考察飞行是在俄第52届极地考察行动框架内进行的,科考团由俄联邦安全局长帕特鲁舍夫率领,具体科考任务由国家杜马议员、著名极地科学家奇林加罗夫负责,其他重要成员还有俄联邦安全局第一副局长兼边防局长普罗尼切夫和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俄罗斯人别德尼茨基。两架米-8直升机由俄罗斯本土辗转飞抵俄设在智利极地岛屿的科考站,然后飞越德雷克海峡到达南极,全部航程4000公里,最终在美国南极科考站附近的南极点着陆,与美国科考队员胜利会师。

  1月5日,帕特鲁舍夫局长在智利乔治王岛俄极地考察站出发前宣布:“我国的声誉也取决于俄罗斯在多大程度上积极参与极地科考活动。我们希望,俄罗斯能够借助国际极地考察年广泛的科研项目扩大自己在南极和北极的存在。”

  自1911年挪威考察团首次到达南极以来,人们先后乘坐雪橇、自行车、越野车,甚至跳伞,征服地球最南端。1999年,一名俄罗斯东正教神甫在南极成功跳伞。但乘坐直升机征服南极在俄罗斯历史上还是首次。俄高官率队征服南极乘坐的米-8直升机由苏联米里试验设计局于1960年研制,1962年9月首飞,起飞重量12吨,最大时速250公里,航程690公里,实际升限4500米,出口到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上最常用的直升机。(昆仑)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