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际观察:美国民主党要求布什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4:49 新闻晨报

  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在美国总统布什意欲就伊拉克问题对内部高官重新洗牌的消息传出后,1月5日,白宫正式证实了这一传闻。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宣布,布什在和相关官员商讨后,决定接受他们提出的关于任命新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和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建议,并将向国会提交有关人选的提名。此外,布什当天还提名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出任副国务卿。

  要员大洗牌

  按照这一建议,斯诺称,现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调任美陆军参谋长,由负责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高官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乔治·凯西的职务;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将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据悉,阿比扎伊德和现任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均将退役。

  由于阿比扎伊德和凯西都曾经对白宫想要继续扩大驻伊部队一事表示过保留意见,外界纷纷揣测说,布什的这次换将之举是在摒除异己。斯诺对此说法坚决予以了否认,称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释放新信号

  布什下周将会发表一份重要的演讲,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其中自然也包括

伊拉克政策问题。分析人士称,布什眼下忙于换将无疑是在向外界释放信号说,他打算在伊拉克问题上采用新的策略。

  国会不买账

  尽管布什的一系列变动被视为白宫释放的积极信号,但是在国会中占主导地位的民主党显然并不满足于此。

  5日,参众两院的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和佩洛西发表致布什的公开信,敦促总统考虑在4到6个月内撤军的提议,同时还要求政府设法转换驻伊美军的任务,即让美军从执行战斗任务转变为负责培训伊拉克武装部队和承担后勤方面的工作。

  而此前,布什一直竭力试图说服国会,接受其向伊拉克增派9000至4万名士兵的提议。

  民主党对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一直不满,从这封书信上也不难看出,布什未来在伊拉克问题上势必会承受更多来自国会方面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