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民主党领袖致函总统布什 反对向伊拉克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就在白宫进行驻伊指挥官及国家安全主管人事调整之际,刚于4日掌握国会大权的民主党领袖,5日即致函总统布什,反对其准备宣布的伊拉克增兵计划,并要求调整驻伊美军任务。

  民主党籍国会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内华达州)及众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加州)在一封致总统布什的信函中,力促布什在四至六个月内,开始自伊拉克撤军。

  信函中并要求驻伊美军的任务型态,由“作战为主”调整为提供伊拉克“训练及后勤支援”。

  报道说,该封信函所强调的重点,是布什必须面对的一个新的现实,亦即国会新的领袖就任后,他对

伊拉克政策的任何调整,将受到国会的挑战。

  民主党领袖在信中表示:“增兵只会使更多美国人陷入危险,并使部队更吃力,却无法在战略占上风。我们认为向前迈进的方法不是在伊拉克部署更多部队,而是开始在未来四至六个月重新部署部队,并把主要任务从战斗改为训练、后勤、保护部队和反恐。”

  布什准备在下周揭示其对伊新策略,包括政治、军事及经济所应采取的作为,以赢得战争最后胜利。他4日已特别针对其增兵计划,向外界强调说:“我们可以确信的是,我将会确保任务是明确、特定,并且能够达成。”

  布什新策略中的军事手段,一向为民主党人所诟病。

  目前美军在伊拉克驻军有14万人,预料布什政府可能会增加约九千名兵力,专门部署于巴格达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