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斯里兰卡再次发生巴士爆炸事件 15人死42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21:39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6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说,一辆私人巴士6日下午在南部加勒地区遭到炸弹袭击,导致15人死亡,42人受伤。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35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05分)左右,一辆载有约60名乘客的巴士在行驶到科伦坡以南约90公里处发生爆炸,导致人员伤亡。

  警方初步分析,引发爆炸的是安置在巴士内的高爆炸药。这是过去24小时内斯里兰卡发生的第二起巴士爆炸事件。5日傍晚,一辆巴士在科伦坡东北约40公里处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50人受伤。军方怀疑两次爆炸事件均为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但猛虎组织尚未就此表态。

  此外,斯北部贾夫纳和瓦武尼亚地区6日上午发生三起针对斯政府军的爆炸事件,导致4名士兵和一名平民死亡,两名平民受伤。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为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而同政府军作战,连年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国家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2005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升级,导致3800多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