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澳大利亚海军两栖攻击舰项目进入正式招标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3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12月报道] 由泰利斯澳大利亚公司(原ADI公司)和坦尼克斯防务公司分别领导的两个工业小组已经为澳大利亚海军的两栖攻击舰项目正式提交了各自的竞标方案。

  泰利斯澳大利亚公司的竞标方案是基于法国舰艇建造局为海军建造的21500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坦尼克斯提供的方案则是基于西班牙纳凡蒂亚公司正在为海军建造的27500吨战略投送舰。这两种方案都根据澳大利亚国防部队的规范进行了适应性的修改,其中就包含增加能够运送1000人和150辆车辆(包括M1A1主战坦克和其它装甲车辆)以及为6架直升机提供停放点的能力。新的两栖攻击舰具备混合运送部队和武装侦察直升机的功能,同时还拥有扩展性的指挥和医疗救护功能。

  

澳大利亚国防装备局将对2套竞标方案进行评估,并在2007年初进行决议,预计2艘两栖攻击舰将在2012年左右交付。

  该项目的资金封顶为20亿澳元(约合15亿美元)。据称,竞标获胜的一项关键因素即是资金的利用率。国防装备局此前曾表示,这项交易将引入全寿命期的成本能力分析,涉及的主要方面包括:单舰价格、寿命期成本、服役寿命以及按招标需求中初始规范衡量的可交付使用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