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日炒中国海军强大 称中国航母计划无法阻止(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06 国际在线

  中国航母计划无法阻止

  在海外媒体一轮炒作后,美国《防务新闻》近日又称,中国已向俄罗斯购买了五十架苏-33K型舰载机,中国建航母已无法阻止。据加拿大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称,美国在得知中国建造了一个水泥航空母舰的模型后,还与中国相关官方机构进行了联系。

  在确认那仅是水泥模型之后,美国媒体又开始炒作中国向俄购买五十架苏-33K型舰载机的协议。报道称:这种舰载机是俄罗斯设计的打算应用于其大型弹射航母上的。

  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航母计划虽然被美国在1994年到1999年之间拦截了多次,但是目前来看它的出现已成为定局,这是难以再回避的客观现实。中国海军一旦拥有即便是一艘航母,那么中国的实际作战能力即将远远超越亚洲其他各国,包括拥有航母的日本和印度在内。”

  该报道还煞有介事地将根本不存在的中国航母与印度航母进行了对比,称印度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有航母但是舰载机不配套,而且训练时常出现很大差错。而中国则是利用外来技术自行研制航母,技术应用远远超越印度。而俄罗斯为了尽量减少印度对于西方军备的依赖,很大程度上减低了航母的自身安全性。

  因此,中国航母一旦建造成功,将具有很强大的作战实力,而印度目前的航母可以说面子大于应用。

  新闻延伸美日海上力量要联手

  美日媒体和专家大力渲染中国海军实力,其实,在东亚和太平洋耀武扬威的正是美日自己。美国第七舰队是中国的“老朋友”,特别是冷战后,美国加紧在东亚布署陆基、海基TMD,将海军军事战略由“远洋作战”转变为“由海到陆作战”,直指中国的沿海地区,并与日本,韩国等国结成伙伴联盟关系,直接威胁到中国海上的安全。

  日本虽然表面上只是美国的小帮手,却抱有更为隐蔽的目的。日本的“周边事态法”,扩大其军事干涉范围,打造以“大隅舰”和“金钢舰”为代表的舰队,急速扩张。日本国会还通过了未来10年内,建造2艘航母的预案。

  此外,美日两国还在近日采取新的行动,推进军事一体化。去年12月22日,美日两国签署了一项有关地理空间合作的协定,交换两国分别拥有的世界各国地形和水路等详细地理资料。日本共同社指出,这项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朝鲜核试和发射导弹以及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等动向造成的东亚安保环境的变化。

  美日推进军事一体化有着明显的遏制中国的意图和成分。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