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日炒中国海军强大 称中国航母计划无法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06 国际在线

  本报特约撰稿人曾阳

  美国有专家称,中国海军开始建造自己的“宙斯盾系统”,无论是侦测距离,识别能力,还是指挥与控制措施,都要更加接近美国的V型系统。这对于美国目前的亚洲盟国,是一个不小的震撼!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去年12月27日在讲话中强调,努力锻造一支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要求相适应的强大的人民海军后,包括美日等国媒体在内的国际舆论对中国海军的关注进一步升温,除了大肆炒作“中国造航母”之外,还渲染中国的海军计划。

  中国正在建立强大海军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去年12月28日发表题为《中国雄心勃勃建设强大海军》的报道说,就在中国为建立现代化深海舰队持续投入巨资的时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解放军高级将领们发出建立强大海军的号召。

  胡锦涛的号召再次表明了中国大陆的最高军事指挥者们相信,强大的海军有助于保障中国对于台湾的主权要求,并且抗衡日本、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日益增强的海上力量。

  报道认为,中国海军的首要重点是在大陆和台湾的冲突中抗衡任何来自美国的干预。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正在扩建海军,增加潜艇和战舰的数量。美国对此表示忧虑,担心这会打破亚洲的力量均衡,对台湾问题产生负面影响。《金融时报》还称,由于日本的战争历史问题总是导致

中日关系紧张,中国军事现代化也令日本感到担忧。

  称中国海军隐藏实力

  日本军事评论员泽川敏雄认为,胡锦涛的讲话,显示中国要从大陆国家成为海洋国家。这是一个强调海洋战略国家的信号,并瞄准了日本的缺陷。

  他称,中国人已经开始转变自己的观点了。中国海军实际上已经具备了“扩展400海里”的能力,到达

钓鱼岛是没有任何悬念与问题的。但中国始终不派遣舰队前去,以此来证明,自己似乎远远不如日本。在这些手法的迷惑下,中国快速的海军发展,并没有让亚太各国感到多少威胁,目前在南部中国海域,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在水面以及水下直接单独对抗中国舰队。

  美国海军学院学者蒂恩·凯拉称中国海军力量发展惊人,他表示,中国开始建造的舰艇所用的技术,几乎与美国同步。中国海军开始建造自己的“宙斯盾系统”,无论是侦测距离,识别能力,还是指挥与控制措施,都要更加接近美国的V型系统。这对于美国目前的亚洲盟国,是一个不小的震撼!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