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国防部称上百国家欲窃取其国防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14 新闻晨报

  美国国防部3日公布了一份非保密报告,称越来越多的国家尤其是亚太地区的国家企图窃取美国的机密国防技术。

  美国国防安全局下属的一个办公室当天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份长达29页的报告。报告称,想要窃取美国机密国防技术的国家的数量近年来正在迅速增加。

  报告写道,这些国家通过利用电脑黑客等手段窃取包括激光、传感器和导弹系统等在内的尖端国防科技。

  报告使用的数据是2005年9月之前的一个财政预算年度统计出来的数字,这也是目前可以获得的有关这方面的最新数据。报告说,在2005财年,涉嫌窃取美国国防技术的国家由上一年度的90个增至106个,类似的可疑案件也达到了971件之多。

  报告还表示,大多数可疑国家“来自东亚太平洋地区”,它们占到了可疑国家总数的31%。此外,欧洲国家占到19.3%,南亚国家占到13.2%,除美国外的西半球和非洲国家占总数的11.5%。

  虽然这份名为“美国国防业技术搜集趋势”的报告并没有点明究竟哪些国家在受怀疑的名单上,但美国官员长期以来都将矛头指向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家,指责它们是美国情报的潜在威胁。

  截至目前,美国国防部尚未就此报告发表任何官方评论。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