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驻伊美军阵亡超3000 布什新战略仍难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8:13 人民网

  老任

  驻伊美军士兵阵亡总数超过3000人大关

  12月31日,美国一个专门统计驻伊拉克美军伤亡人数的独立网站以及美联社都报道说,截至今年年底,驻伊美军士兵阵亡人数已经达到3000人。美国国防部在2006年最后一天证实了这一消息。消息经证实后,又传出两个驻伊美军在巴格达丧命。美国军方31日宣布,又有两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当天早些时候,驻巴格达美军承认,一名美军士兵周六在巴格达在一次路边炸弹爆炸中死亡,而后,另外一名美军士兵死于轻型武器的射击。这使驻伊美军士兵死亡人数超过3000人。

  据统计,2006年12月是驻伊美军过去2年来损失最为惨重的一个月,共有111名士兵阵亡。而全年至少有820名美军士兵在

伊拉克丧生。美国总统布什通过其发言人向“每一位阵亡士兵表示哀悼”,但他没有就此事发表一项正式声明。目前布什仍然在其得克萨斯州农场度假。美军发言人说:"每一位士兵的死都让人感到遗憾,而具体的死伤人数是多少并没有实质的意义。"

  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局势近期以来呈持续恶化态势,美联社的报道说,截至12月底,驻伊美军本月已经有110多人死亡,大大超过今年4月份全月死亡数字。美军10月死亡人数为105人,曾被认为可能是2006年死亡最多的一个月。而12月份已比10月份多出6人,这最后一个月竟成为全年驻伊美军死亡数字居第一位的月份。

  另据报道,近年来,伊拉克警察也伤亡惨重。伊拉克内政部长拉尼日前说,自从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伊警察部队已经有1.2万多人在值勤时遭遇袭击而丧生,2万多人受伤。在内政部长公布这数字之际,首都巴格达北面一处警察基地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7名正在步操的警员遇难,另外20人受伤。据统计,目前伊拉克警队有近19万名警员。平均每16位警员就有1人殉职。布拉尼说,尽管警员殉职数字如此惊人,"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还是前来投考警察。 报道指出,尽管伊拉克警察经常成为袭击目标,但对于难以找到工作的伊拉克的年轻人来说,当警察是当地少数可供选择的职业之一。

  驻伊美军士兵阵亡人数一年上一个台阶

  美军于2003年入侵伊拉克,一开始势如破竹,所向披靡。据统计,在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军的“真正战争期间”,总共仅有138名美军士兵阵亡。而伊战后,驻伊美军平均每月有60多人丧生。2003年底,也仅有总共不到500名美军丧生。而到2004年12月7日,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士兵已达1000人。

  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两年半之后,美国军方2005年月10月25日宣布,因参加对伊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军人数已经达到2000人。美国各大媒体都将这一数字称为“悲剧的里程碑”,因为无论对于在这个数字背后承受着丧子、丧父、丧夫或丧友切肤之痛的成千上万的美国民众,还是对于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来说,这都是一个具有悲剧含义的标志。

  而2006年以来,由于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日益增加,驻伊美军士兵死亡人数明显上升。其中,仅10月份就有105名美军士兵在遭受各类袭击中丧生,到年底的12月份终于达到三年来的最高纪录。此外,伊战以来,还有近两万名美军士兵在伊受伤,伤残者中有8500多人接受治疗后没有重返部队服役。另据统计,2003年以来,总共有42.5千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服役。据美国军医专家们说,每六个回国的军人中就有一人报告说患有抑郁、焦虑或者精神创伤后的压力综合症等问题。驻伊美军中平均每月有37人因心理疾病被送回美国治疗。一位伊战专家说,美军死亡人数超过3000人可能是美国民众的心理底线,这一消息比萨达姆被处决的新闻更引起美国民众的关注。

  布什新伊拉克战略仍难出笼

  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同他的一些军事顾问和政府官员们举行了一系列会议,磋商使伊拉克实现安全而采取的新战略。圣诞节前,新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对伊拉克进行了一次未经宣布的访问,结束访问后于22日晚返回华盛顿,23日一早便赶往马里兰州的总统休假地戴维营,与布什、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及其他高官商讨伊拉克政策。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说,23日的会议是美国研究调整伊拉克政策的步骤之一,但布什届时还不会做出最终决定。

  就在驻伊美军士兵阵亡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这一重大消息公布的时候,布什一行仍在研究针对伊拉克的新政策。布什在圣诞节前夕回到老家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牧场过节。圣诞节一过,12月28日,布什就将副总统切尼、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盖茨召集到他的牧场开会。布什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简短记者会说,他仍未准备好向美国人公布新的伊拉克政策,但是他强调在这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布什表示需要更多咨询才能公布新计划。

  布什重申,他的目标是见到伊拉克政府有能力管理伊拉克、维持该国稳定和自我保护,美国必须协助伊拉克找出化解暴力的政治方法。他的政府将继续咨询伊拉克百姓和美国国会。白宫在最近数周展示出来的信息是,美国不会提前从伊拉克撤军。 布什在上周的演说中曾说,要为驻守伊拉克的美军增加资源,使他们能够取得胜利

  根据白宫最初宣布的计划,布什本打算在圣诞节前发表关于伊拉克新政策的讲话,但不久后又将这一计划延迟到2006年1月。截止目前为止,布什的“伊拉克新战略”仍旧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尽管在圣诞和新年假期中,布什一班人马加班加点,“伊拉克新战略”也难以面世。即使这一新战略出笼,美国是否能完全摆脱伊拉克问题的困扰,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