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放下武器的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士兵生活条件恶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7:53 环球时报
放下武器的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士兵生活条件恶劣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士兵

放下武器的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士兵生活条件恶劣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人员在搬运用于搭建营房的茅草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女兵

  尼泊尔执政的七党联盟与反政府武装11月初终于达成了和平协议。当月下旬,反政府武装所有3.5万名士兵全部根据协议驻进了遍布尼泊尔各地的7大21小,共28个临时营地中。明年6月的制宪会议选举前,这些士兵的武器必须存放在专门的集装箱内,不得使用。这些结束了十年的战争生涯,驻扎进临时营地的士兵又面临着新的威胁。

  尼泊尔政府先后向这些营地提供了一部分经费。迄今为止,内政部共分四次拨款2.
9亿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9.3尼泊尔卢比),用于修建临时营地周围的道路、饮用水系统、临时营房,提供简单的医疗设备等。但有独立机构指出,由于这些营地几乎都在山区或丛林等偏远地区,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因此反政府武装士兵们的生活条件十分恶劣。

  反政府武装发言人马哈拉日前表示,迄今为止,已经至少有近千名士兵病倒,其原因是气温的骤变、临时营地条件恶劣以及医疗条件的缺乏。他指责尼泊尔政府只想把武装士兵当作麻烦关进营地,而根本没有真正关心过他们的生活状况。马哈拉说,进入11月下旬以来,这7大21小的临时营地所在山区大多数经历了数场冬雨,使得临时营地本来就艰苦的生活状况更加恶化。尼泊尔凯拉里县的条件最恶劣,在饮用了受到污染的水之后,已经有近300名士兵病倒。在一些山区,夜间温度降到了零度左右。这对于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士兵来说是巨大的考验。

  日前,尼泊尔部分人权组织领袖在参观临时营地后向柯依拉腊首相提出,尼泊尔游击队的临时营地条件很差,部分受伤的士兵得不到及时治疗,情况很不乐观。

  尽管条件艰苦,这些临时营地的建成却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商机。尼泊尔西部山区的罗尔帕县是反政府武装的诞生地,也是尼泊尔十年内战的焦点地区之一。不过这段时间,当地的村民们却因为反政府武装发了财。驻扎在这里的数千名反政府武装士兵们的日常消费需求使不少村民新开的小卖部生意兴隆。村民克里什纳在一个临时营地附近开了个小卖部,刚开张一个多月,已经挣了好几万卢比。

  根据和平协议,反政府武装应当在12月初加入政府,但现在看来这一进程将被推迟至少两个月。尽管困难重重,但尼泊尔政府和反政府武装领袖仍然表示将为最终和平付出努力。上周,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德表示,这次会议正式决定将该组织由一个革命党转变成一个“和平政党”,并在党的纲领、路线和组织结构上作了调整。在全尼泊尔14个大区、75个县,他们都将成立自己的分支机构,以动员民众在选举中投票支持本党。(《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