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接收3艘新型舰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8:33 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接收3艘新型舰艇(图)

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DDG 100)

  《防务新闻》12月26日报道 美国海军在圣诞节之前接收了造船厂商交付的3艘新舰艇——1艘驱逐舰、1艘两栖舰和1艘潜艇。这3艘舰艇都将被分配到太平洋舰队。

  12月18日,海军接收了诺思罗普•格鲁曼舰船系统公司下属的英格尔斯船厂交付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DDG 100)。该舰的交付已延期10个半月,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卡特里娜”飓风的破坏,“基德”号是英格尔斯船厂中受损最严重的舰艇
之一。“基德”号的修复工作在2006年9月初完成,11月中旬进行了建造厂商的海试。该舰的母港将设在圣地亚哥。

  12月22日,海军接收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下属的阿冯代尔船厂交付的“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新奥尔良”号(LPD 18)。该舰虽然在飓风中受损轻微,但由于船厂员工人数不足,建造工作也受到影响,延期10个半月交付。“新奥尔良”号是第二艘入役的LPD-17级两栖船坞运输舰,计划明年3月正式入役。

  12月22日,海军还从通用动力公司下属的电艇公司接收了新的“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夏威夷”号。电艇公司和纽波特纽斯船厂正在共同加速该级艇的建造工作,希望在2007年3月这一预定时间之前完成交付工作,实现控制建造成本的目标。该艇是第三艘交付的“弗吉尼亚”级潜艇。“弗吉尼亚”级潜艇由电艇公司和纽波特纽斯船厂合作建造,每家船厂各建造潜艇的一部分,并轮流承担潜艇的总装工作。“夏威夷”号计划在明年春天正式入役,母港设在珍珠港。(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徐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