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陆军处境尴尬 军费严重不足兵员素质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8:59 环球时报
美国陆军处境尴尬军费严重不足兵员素质差(图)

美军新兵正在进行战术训练

  一向财大气粗的美军现在也出现“缺钱缺人”的窘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12月底,驻扎在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堡的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第一旅就要开赴伊拉克了。按照原定计划,这3500名官兵眼下应该抓紧时间学习驻地拉马迪地区的有关知识,了解当地的语言、文化和政治,因为他们要在那里驻扎一年。可实际上他们却在忙着熟悉刚刚配发的武器装备。由于资金短缺,本应该在今年春天配发的M-4步枪、新型瞄准镜和远程侦察系统等装备最近才给这支部队,而且没有按编制配发齐全,剩余的只有等部队到了伊拉克以后才会拿到。

  尽管美国陆军2006年的预算高达1680亿美元,但仍然是“钱不够花”。2006年的预算已经比2000年增加了一倍多,但 “物价飞涨”:单兵一套“行头”包括头盔、步枪和防弹背心等,价格已从1999年的7000美元涨到2.5万美元;“

悍马”吉普加装了装甲、武器、电子干扰装置和卫星导航系统,成本从2001年的3.2万美元猛增到22.5万美元。据五角大楼12月公布的年度报告,因为缺钱,美国的陆军基地都在“勒紧裤带”。大家纷纷裁减清洁工甚至停止修剪草坪。资金短缺给战备训练带来的影响更为严重。按要求每个陆军旅应该装备1300部电台,现在平均只能装备1000台左右。为了保障驻
伊拉克
和阿富汗一线部队的需要,陆军从本土抽调了大量装备,导致后方部队训练无法正常进行。

  陆军目前的窘境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五角大楼的战略失误造成的。近年来,美军一些高级政策制定者一味强调通过高科技武器在战争中取得速胜。在这种思想主导下,美军投入巨资进行超级武器的研究,如上千亿美元的F-35战斗机计划、濒海战斗舰计划等,却对陆军的常规武器掉以轻心。1990年至2005年间,美国用于武器研发和采购的经费高达1.9万亿美元,空军得到36%,陆军只有16%,其中普通装备的研发经费更是少得可怜。日前出炉的伊拉克研究小组的报告也警告布什:“地面部队疲于应付,已经接近崩溃。”

  除缺钱外,陆军另一个燃眉之急是人力短缺。今年它虽然勉强完成了招募8万名新兵的征兵计划,但是新兵的标准却比往年大幅下降,其中8500人有过违法前科或服用过毒品,10年前这一数字只有2200人。许多新兵在能力测试中只得到了最低的C级。陆军的新兵训练,去年新兵的淘汰率为18%,今年只有6%。一些指挥官透露这是上级的意思,因为陆军现在缺员太厉害。新兵滥竽充数,军官和军士则是入不敷出。目前陆军现役军官缺口为3000人,但最短缺的是军士,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兵是陆军日常训练、管理的中坚力量。中东地区美军最高指挥官阿比扎德将军最近告诉国会议员:“如果伊拉克局势突然恶化,美军已无力派出2万人的增援部队”。日前美国陆军已向白宫开口,申请2007年增加240亿美元军费。(《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