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披露其火炮指挥系统的体系结构特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披露其火炮指挥系统的体系结构特点(图)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7年1月1日刊报道] 近日,印度巴拉特电子公司进一步公布了关于火炮战斗指挥与控制系统(ACCCS)的资料,该系统是由巴拉特电子公司和ARDE公司、CAIR公司以及以色列埃尔比特(Elbit)系统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

  ACCCS是印度陆军C3I系统中一个主要的分系统。该系统的安装可实现从军级火控中心到连级指挥下的火炮部队功能全自动化,以至于每门单炮也安装有火炮显示装置。该系统
主要功能还包括:技术和战术火控;火力规划、部署管理;作战后勤管理。

  ACCCS系统样机在一年前由印度陆军已经完成了测试评估,其系统体系结构为“烟囱”式垂直管理体系。技术火控在连级部队执行,而与其他支援部队的数据交换则是通过师、旅级火力指挥中心(FDC)或者军级火控中心(FCC)传输完成的。测试的两个主要部件一个是巴拉特公司的火炮显示装备(GDU),另一个基于埃尔比特公司增强型战术计算机(ETC)开发的战术计算机,它适用于所有的指挥级别。该计算机集成了PCMCIA卡,以满足其有线和无线的通讯网络。并且它还支持模拟和数字无线电双模式,一般在数字信号模式下,常使用如巴拉特公司的STARS-V Mk II无线电台或者是塔迪兰公司的CNR-900甚高频(VHF)无线电台。连级指挥所(BCP)与单炮之间是通过电缆或者是无线局域网来完成数据交换的,其无线电接收装置就安装在GDU的后面。战术计算机可提供九条有线或无线端口的通讯,而且支持混合型无线电操作模式。此外,它还具有自动确认、前向纠错以及消息的四级优先权。

  ACCCS的

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00系统,并附带一个ORACLE数据库管理系统。同时该系统还集成有GPS全球定位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可识别DGN、BMP、TIFF、JPEG、DTED等多种文件格式。ACCCS可利用以上的这些分系统,处理诸如瞄准线分析、弹着密集度、方位和距离计算、火力扇形直观表示图以及3D图形等。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张子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