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8年:阿塞拜疆军队将完全北约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27 中国国防报
2008年:阿塞拜疆军队将完全北约化

夏传顺

  

2008年:阿塞拜疆军队将完全北约化

  阿塞拜疆士兵演练丛林作战

  据阿塞拜疆国防部透露,阿塞拜疆军队将在北约的帮助下,到2008年年底前将实现完全北约化。按照阿国防部制订的军队转型计划,从2007年1月1日起,占阿军总兵力20%的
巴库军将开始完全按照北约模式运转。先期进行试点工作的该军的一个旅已经改造完毕,其余几个旅的北约化改造工作也已接近尾声。阿军目前共有5个军。其余4个军的北约化改革工作将从2007年年中开始进行,计划到2008年年底前完成。改革后的阿塞拜疆军队将彻底摆脱俄军模式。

  阿国防部官员维尔季耶夫称,有关阿军北约化改革的实施细则和基础性文件已经由北约总部制定完毕,并交付给了阿国防部。阿军将完全按照北约模式裁减机关人员,增加作战分队的兵员编制,设置新的职能部门,建立精干的师、团级司令部指挥机构。阿军的一日作息制度也将同北约军队完全一样:军人的休息时间和从事体育活动的时间将大大增加。与此同时,阿军还计划用北约的新式武器和体育器材取代过时的俄罗斯装备。为此,阿国防部已向美、英等国提出了采购计划。

  阿军北约化转轨工作是在阿塞拜疆-北约伙伴协作计划框架内实施的。今年夏天,阿国防部长同驻欧洲美军司令就这一问题作出了最终决定。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五角大楼将在《训练和装备计划》框架内帮助阿军的一些部队实现北约化和完全现代化。

  尽管如此,无论是阿塞拜疆还是北约都表示,阿军的北约化与阿塞拜疆加入北约问题无关。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近日也表示,阿塞拜疆加入北约是双方的事情,从目前看时机还不成熟,还有待于形势的发展和时间的检验。但阿议会有许多人都支持阿塞拜疆尽快加入北约的立场。他们认为,加入北约有助于确保阿塞拜疆的安全与稳定。阿军方也认为,不管怎么说,阿军实行北约模式这一事实无疑是促使国家朝着加入北约的道路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