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斯洛文尼亚出资2.78亿欧元采购芬兰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8:3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斯洛文尼亚出资2.78亿欧元采购芬兰武器(图)

芬兰帕特里亚公司120毫米单管迫击炮系统

  法国《防务宇航》2006年12月20日报道 芬兰帕特里亚公司(Patria)本周二表示,目前,斯洛文尼亚国防部已经签署了斯洛文尼亚陆军向芬兰帕特里亚公司购买模块化装甲车(Armoured Modular Vehicle,AMV)8×8轮式装甲车和NEMO (NEw MOrtar)120毫米单管迫击炮系统的文件。据透露,其中,AMV 8×8轮式装甲车就达到了135辆,总价值高达2.78亿欧元,而且其中约有30.1%的工作将转交给斯洛文尼亚兵工厂完成生产。预计于2007年至2013年完成交付工作,首批交付则估计将于2007年末完成。

  关于NEMO 120毫米单管迫击炮系统,芬兰帕特里亚公司曾于2006年6月,在法国萨托里防务展上展出过,此次与斯洛文尼亚陆军签署的合同,也是该产品展出后的首个国际销售合同。NEMO 120毫米单管迫击炮系统由芬兰帕特里亚武器系统公司独立研制而成,采用了最新的生产技术,其遥控炮塔融合了隐身设计,并安装了模块化弹道装甲组件,具有十分优良的防地雷能力。

  AMV 8×8轮式装甲车采用模块化设计,其基准车型是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为模块化组装的基型通用底盘。在其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标准性和通用性的要求。该基型底盘采用了8×8驱动形式,长7.3米,宽2.9米,车底距地高450毫米,轮距2.5米。为了便于基型底盘变型,装甲人员输送车还采用了国际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的标准配置,动力舱位于车体前部,驾驶员位于动力舱左侧,车长在右侧,后部为载员舱。此外,该车车体采用焊接而成的高硬度钢装甲板结构,并能够安装可拆卸式的附加装甲板,在钢装甲板与基本车体之间留有空隙。车底采用了模块化弹道装甲系统和其它模块化防地雷组件,可抵挡8千克TNT当量地雷在任何一个车轮下和3千克TNT当量地雷在车体腹部下爆炸。据称,车体腹部的防护能力还将提高到阻挡8千克TNT当量地雷的爆炸。为降低地雷爆炸对乘员的冲击,载员舱座位没有固定在底板上,而是安装在车体的两侧,并在车体底部铺设了由充满能量吸收材料制成的大空隙双底板。同时,将车体与底盘焊接部位的钢板作适当弯曲处理,也有效减小了地雷爆炸对车体的冲击。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仲崇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