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钱管物更要管好自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6:15 解放军报
管钱管物更要管好自己

沈阳军区某部军需股长 李继辉

  

管钱管物更要管好自己
由于受社会上不良风气的影响,当前有些人看重管钱管物的岗位,认为在这样的岗位工作才有权力、有“地位”。有些没有管钱管物的同志,看到别人管钱管物,便心理失衡,片面地认为自己岗位不好。

  我是后勤学校毕业的,毕业以来一直就没有离开管钱管物的岗位。我先后担任团生产基地主任、生活服务中心主任,直到现在担任团军需股长,这些年经手的官兵伙食费成千
上万。一些人认为我在这个岗位,能有很多实惠,可在我心里,始终紧绷着一根弦,就是如何把工作干好,把钱物管好,不负领导的信任和组织的托付。我始终在想,组织把这个重要的岗位交给我,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更是对我思想作风、自律意识和工作能力的考验,我的所作所为,应该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官兵。

  我也曾经受过诱惑的考验。在担任服务中心主任时,部队驻地一些商贩为了和我拉上关系,想了种种办法。有主动搭讪套近乎的,有想用金钱贿赂的,有找老领导、熟人说情的。对此,我始终保持着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告诫自己要把握住党性原则,不能做损害部队和官兵利益的事情。

  我的岳母家在丹东郊区,老人种了几亩秋菜。记得有一年正逢丹东的秋菜丰收,菜很不好卖。爱人和几个大姨姐找到我,说部队需要买菜,可以把这几万斤菜收下。当时如果我答应这样做,外人谁也不知道,但我觉得岳母家的菜质量不是特别好,如果买下,虽然解了岳母家的燃眉之急,但这样做可能会使官兵利益受到损失,不但良心有愧,更辜负了领导的信任。最后,我还是没有收下岳母家的菜,而是利用几个休息日,和爱人一起帮助老人把菜拉到集市上卖掉了。

  作为一名党员,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是组织的信任,是领导的信赖。手中虽然有掌管钱物的权力,但这份权力更多的还是一种责任。这就需要我们时刻怀着忐忑心,尽好身上责,把钱管好,把物看好。我觉得,手中掌管着钱物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心中时常问问自己:权力从哪里来的?权力是干什么用的?权力是为谁服务的?从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过好金钱观,过好人情观,做到在任何复杂考验面前信念坚定,抵制住各种压力和诱惑,自觉做到办事依据公开、办事过程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而不能用手中的钱和物去谋私利,做违法违纪的事情。(插图:陈张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