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肯尼迪号航母将于明年9月退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3:33 新华网
美国海军肯尼迪号航母将于明年9月退役(图)

美国海军肯尼迪号航母进行海上补给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5日电 (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星条旗报》25日报道,美国“肯尼迪”号航空母舰将于明年3月底停止使用,9月30日正式退役。

  美国海军原计划让“肯尼迪”号航母在去年退役,但直到今年秋天才获国会批准。据悉,“肯尼迪”号航母每年的日常维护费用超过1.2亿美元,而且设备老化,这两个因素促使美国海军决定让其退役。

  “肯尼迪”号航母1968年开始服役,参加过2001年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该航母有3100多名船员,2500多名海军航空部队成员。在美国现役的12艘航母中,只有“肯尼迪”号航母和“小鹰”号航母是常规动力航母,其余的都是核动力航母。美军计划最终使所有航母都实现核动力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