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英雄丁晓兵来到新兵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5:49 解放军报
军营生活特写:英雄丁晓兵来到新兵营(图)

  陈永跃 本报记者 李敬坡 本报特约记者 齐明宇

  丁晓兵与新战士促膝交谈。刘海山摄虽是隆冬时节,但位于太湖边的武警某团新兵营里却暖意融融。今天,作为团政委的独臂英雄丁晓兵来到新兵营与新战士们一起过周日。

  丁晓兵刚迈进营部大门,正在操场上娱乐的新战士们“呼”的一下围了上去。“政
委,给我们讲个战斗故事吧。”在新战士们的簇拥下,丁晓兵来到新兵三连,在一棵海棠树下与新战士促膝交谈。

  “我从小就崇拜英雄,在学校里从电视上看到您的事迹时,我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今天英雄就在我身边,我备感光荣和自豪!”新战士李杰山的率先发言赢得大家的赞许。“请问丁政委,在和平年代,我们怎样才能实现自己的英雄梦?”新战士陈冰紧接着提问。

  “英雄的内涵极为丰富,英雄不止在战场,在和平年代,如果我们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培养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和良好的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也能实现自己的英雄梦。”丁晓兵的回答,引来新战士们的热烈掌声。

  “都说‘自古雄才多磨难’,来部队之前家里人交待我要在部队好好锻炼。来到部队后,面对紧张艰苦的警营生活还真有点不太适应,但一想到丁政委,一下子就变得坚强起来!”新战士朱昱刚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丁晓兵接过话茬:“万事开头难,大家初到警营,对紧张艰苦的部队生活还不太适应,这是难免的。但我们要正确对待艰苦,要把艰苦当作磨练意志、升华精神、促进成熟的桥梁,在艰苦中悟出人生的意义。”

  对话热烈地进行着,掌声一阵接着一阵,思想在碰撞中升华……

  “志不强者智不达;艰苦是人生的财富,磨难是人生的营养……”座谈结束时,丁晓兵在新战士们的笔记本扉页写下一句句勉励的话语。

  “丁政委,你能把你的人生格言写给我吗?”新战士周吉程不失时机地把笔记本递到丁晓兵面前。当丁晓兵提笔写下“战时忘死,平时忘我”时,新战士们全体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时,丁晓兵和新战士们身后的一块“我年轻,我奋斗,我存在,我追求”的标语牌,显得格外夺目……

  (本报南京12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