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希尔强调六方会谈存在意义 称将制定对朝新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8:30 中国新闻网
希尔强调六方会谈存在意义称将制定对朝新措施

    十二月十八日晚,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在北京国际俱乐部接受各国媒体的采访,对当天的会议情况进行简短回答。当天,中断十三个月的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在北京重新启动。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3日抵达华盛顿机场时对记者说,“不应该放弃六方会谈机制”;他还表示,将重新制定对朝战略措施。

  就六方会谈在没有取得成果的情况下休会一事,希尔称:“我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但是,我们必须尽早讨论下一步应该采取的措施。”

  关于有意见质疑六方会谈的存在意义问题,希尔强调指出:“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的存在至关重要,中国继续发挥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在联合国表决制裁朝鲜的决议时,之所以能够得到中国的支持,是因为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构筑的合作关系起了重要作用。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不应该放弃六方会谈机制。”

  朝核问题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于北京时间22日宣布休会。当天,希尔在其下榻的北京国际俱乐部酒店曾对记者表示,“本次会谈为与会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会谈继续进行,取得进展。”就下一阶段六方会谈的日程问题,希尔表示:“我们说的日程不是‘月’,而是‘周’。下月初可能重启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