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完成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初步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8:27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军方完成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初步测试(图)

“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资料图片)

  据美国全球安全组织网站14日报道,美国军方已完成了对“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的初步测试。测试地点是位于犹他州盐湖城西北130公里处的杜格威试验基地。据悉,为了防备军事对抗中敌方使用核弹、生化武器,美国军方数年前就开始了对“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的研发工作,并费尽心机地组织了这次测试。

  测试成为“魔鬼训练”

  美军高层对这次性能测试要求十分苛刻,要求“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能对不同的模拟危险环境快速作出反应。

  ESCTD组织是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国作战试验指挥部的一个分部。该组织专门负责对参与设备测试的士兵进行培训。为使测试质量过硬,美国军方还专门调动了特种部队,共有来自陆军第一特种部队的44位士兵被抽调出来参加测试。自去年3月开始,ESCTD组织还专门对这些士兵进行了为期10周的培训。在随后进行的车辆性能测试中,共有包括这些精英士兵在内的200多人参与,可见美军的重视程度。

  马杰·吉斯是负责此次性能测试的主管官员,他的测试小组共对“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进行了72小时防突发事件巡逻试验和连续216小时的数据记录试验,工作强度十分大。怪不得那些精壮的特种部队小伙会被挑选出来,否则一般人是无法承受的。不同类型的模拟核生化险情被事先安放在不同地点。每当探测到一处模拟险情后,车内人员必须停下来严格分析计算并向指挥中心汇报。整个测试下来,即使那些平日里训练强度很大的士兵也筋疲力竭,但他们驾驭的“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经受住了“魔鬼训练”。

  攻守兼备 性能优越

  “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设计,它动力强大,内置350马力的

柴油
发动机
。8轮驱动的“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能像坦克那样“逢山过山,逢水过水”,精巧的中央轮胎充气系统和高度调节功能可使它通过极为复杂的地形。它的内部安装有良好的换气系统,车内乘员只需穿很少的防护衣便很安全了。它的通信系统很是壮观,侦察车本色在此尽显。

  “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是‘斯瑞克’系列极品中的极品,它代表着在现有核生化侦察车技术的一个卓有成效的进步。”该车首席设计师马克·苏瑞说,与已经过战火考验的其他核生化侦察车相比,该车在各系统方面的改进都“堪称完美”。

  “极品”也有软肋

  美国军方当初研发这种改进型侦察车的理念,就是花费很少的人力、物力来防止敌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是,假如一辆侦察车在战场上转几圈,军队便不用害怕可能出现的“秘密武器”,五角大楼的大佬们恐怕太小瞧了战场形势。

  分析人士指出,美军新研制的该型车只是在技术上进行了一次严密的整合,对防止核生化袭击并非真会管用。其一,许多“特殊武器”一旦被使用就会即刻“立竿见影”,美军士兵不会等到侦察车给出分析结果才倒下,用战机空投核武器实施打击便是一例。其二,“斯瑞克”核生化侦察车往往会成为敌方的眼中钉,其战场生存能力本身就值得质疑。 (青年参考/池晴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