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纳粹失踪3潜艇残骸被发现 曾中英军水雷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0:38 扬子晚报
纳粹失踪3潜艇残骸被发现曾中英军水雷阵(图)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英国潜水员日前在英格兰西南康沃尔郡纽奎港附近的海底,意外发现3条61年前神秘失踪的纳粹潜艇残骸。原来,这3条当时最先进的德国潜艇当年肩负秘密袭击盟军船只的使命,不想中了英军预先布下的深海“水雷阵”。

  据报道,二战时期,一名德国潜艇指挥官利用位于威尔士加的夫港和英格兰西部布里斯托尔港之间的水雷阵缺口,依旧顺利偷袭并且击沉了一艘英军驱逐舰。他的密电被英国
情报部门中途截获并加以破译。很快,英国皇家海军想出对策,在深海区布雷,这样既不妨碍过往英国船只的行驶,又可“猎杀”那些深潜在水下的德国潜艇。

  打那之后的1944年底至1945年初,3条曾经战功显赫的纳粹潜艇“U-325”、“U-400”和“U-1021”陆续神秘失踪,关于个中原因,历史文献上的记载始终语焉不详。而对于曾在大西洋中密布深海水雷阵的事实,英国政府一直对外秘而不宣。

  时隔60多年,英国潜水员日前在英格兰西南康沃尔郡纽奎港附近的海底,意外地发现3条失事潜艇的残骸。它们锈迹斑斑、艇身海藻密布,彼此相距不远。经过仔细辨认,它们正是失踪了61年的纳粹潜艇。

  英国潜艇调查员英尼斯·麦克卡特尼表示:“如果说海面上行驶的船只在遇上一枚水雷后还有生还的机会,那么这样的袭击对于潜艇来说却是绝对致命的。当我们潜入海底时,发现这些潜艇的船首被炸得不翼而飞。从潜艇残骸外面看过去,那些身亡艇员生前穿着的靴子仍然清晰可见,实在令人毛骨悚然。” (天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