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机要费案二度开庭吴淑珍请假 检辩攻防激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22:49 中国新闻网
台机要费案二度开庭吴淑珍请假检辩攻防激烈

    十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台湾“机要费案”再度开庭,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请假未出庭。图为辩护律师顾立雄前往法庭时被记者追访。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台机要费案二度开庭吴淑珍请假检辩攻防激烈

    大批媒体一早赶到台北地方法院报道此次庭审。图为一家电视媒体利用模拟庭审场景的图板进行报道。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董会峰)台北地方法院二十二日第二次开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四名被告之一、陈水扁之妻吴淑珍请假未出庭。

  上午九时三十分,该案在位于台北地方法院二楼的第七法庭开庭。审判长蔡守训首先表明,被告辩护律师主张的“违宪”、应声请“释宪”等理由,无法说服合议庭,因而裁定续审,不得抗告。

  此后,检辩双方围绕证据、程序等问题展开激烈攻防。被告律师称无意拖延此案审理,但需要时间详阅卷宗和证物后再对证据能力做出说明。

  中午,台北地检署公诉检察官张熙怀向合议庭声请保全证据,请求合议庭与检察官、被告与所有辩护人即刻到“总统府”调阅、扣押相关资料。合议庭经评议后,驳回检方声请,但表示法院将依规定,函请“总统府”将相关卷证于本月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时以前函复法院。

  审判长蔡守训在下午二时二十分许宣布,将于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再度召开准备程序庭,并请律师转告吴淑珍应在身体状况许可下出庭。下次开庭的主要内容,将针对该案的三大卷宗内容是否为“机密”进行讨论。

  二十二日,大批记者在法院大楼内、外守候。在法庭现场旁听的民众比上次开庭明显减少,约有十余人,而可容纳四百人的六楼大礼堂视讯旁听席,也只有不到一百位民众及记者。

  台湾检方于十一月三日侦结“国务机要费”案,依贪渎与伪造文书等罪将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四人起诉。台北地方法院组合议庭于十一月十五日首次开庭,吴淑珍在庭审过程中,因身体不适被送往

医院接受治疗,至今仍住在台大医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