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海南慰安妇受害人对日诉讼未结束 将再次上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22:47 中国新闻网
海南慰安妇受害人对日诉讼未结束将再次上诉

    资料图:2006年9月1日晚,到日本出庭的原告代表陈亚扁阿婆走出海口机场。她表示,虽然官司输了,但一定要上诉再告。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辛莉)记者今天从此间关切海南“慰安妇”事件的民间志愿人士处获悉,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人对日诉讼今年八月三十日在东京二审败诉之后并没有结束。

  二00一年七月,海南岛有八名“慰安妇”事件受害人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日本政府在二战期间对她们犯下的罪行,并要求给予赔偿。案件经过两次庭审,东京
法庭均判原告败诉。最近的一次判决是在今年的八月三十日。八名对日提起诉讼的受害人分别是陈金玉、谭亚洞、林亚金、邓玉民、陈亚扁、黄有良、黄玉凤和谭玉莲,后二人现已去世。目前,幸存的原告和去世原告的继承人正在办理再次上诉的诉讼委托手续,不日即将完成。

  今年七十六岁的陈亚扁阿婆自二00三年以来,曾先后两次代表原告到东京出庭作证。二审宣判后,老人气愤地表示,要继续告下去,绝不放弃为自己、为其他遭受日军摧残的受害人讨回公道的努力。有消息说,截至去年三月,中国内地已有十四批“

慰安妇”事件受害者向日本法庭提出诉讼,但日本法庭均判决原告败诉。

  此间志愿人士表示,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者诉讼日本政府几乎是一条不归路。诉讼与其说是为了在法庭上讨输赢,倒不如说是为了在人间讨公道。为此,阿婆们将在支持她们的中、日两国各界正义人士的帮助下,义无反顾地将诉讼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