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成功试射一枚RS-20型洲际弹道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38 新华网
俄罗斯成功试射一枚RS-20型洲际弹道导弹(图)

俄罗斯SS-18“萨旦”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夜间发射

  俄罗斯国防部21日说,俄方当天成功试射一枚RS-20型洲际弹道导弹,以寻求延长这种苏联时期制造导弹的服役期。

  这枚RS-20型导弹当天从俄南部乌拉尔山的奥伦堡地区发射,成功命中远在6000公里以外的堪察加半岛一处预定目标。

  “这次试射再次证实了该类型导弹的技术指标,虽然它的服役期限延长,但它仍可以随时执行战斗任务,”美联社援引俄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的话说。

  美联社说,RS-20型导弹被北约称为撒旦SS-18型导弹,射程达到1.1万公里,是俄罗斯武器库中的最重武器。苏联解体后,它和另一种可携带多枚弹头的SS-19型导弹一直是俄罗斯的国家核心战略力量。

  由于资金缺乏制约更新导弹库的计划,俄罗斯方面经常试射苏联时期制造的弹道导弹,以尽力延长它们的使用期限。(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