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勒斯坦女“人弹”:发动自杀袭击的最佳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17 国际在线

  作者:陶蹊

  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再次实现停火之前,一位名叫法蒂玛·纳贾尔的70岁的巴勒斯坦老妇成了巴勒斯坦人的新英雄——她身绑炸弹,对以色列士兵发动了自杀式袭击。法蒂玛·纳贾尔还曾在11月初参与了震惊世界的巴勒斯坦妇女“人体盾牌”事件。日前,英国《观察家报》讲述了以法蒂玛·纳贾尔为代表的、诸多渴望成为“人弹”的巴勒斯坦
妇女的经历。

  七旬女“人弹”秘密为“哈马斯”做事

  “我们当时想,那肯定是另外一个叫法蒂玛·纳贾尔的。”法蒂玛·纳贾尔35岁的儿子吉哈德回忆说。11月23日,吉哈德一家从收音机中听到了一个消息:一位名叫法蒂玛·纳贾尔的巴勒斯坦妇女对以色列士兵发动了自杀式袭击。吉哈德没有想到,这个法蒂玛·纳贾尔就是他70岁的老母亲。直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成员陆续来到家中时,吉哈德和家人才开始相信,那名殉难的女“人弹”就是他们家的法蒂玛。“当时,我们的感受很复杂,既为她的离去感到悲伤,也为她的行为感到骄傲。”吉哈德说。

  此前,法蒂玛·纳贾尔与其家人一

同居住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拜特哈嫩镇。在家人眼中,法蒂玛是位慈祥的母亲、奶奶和外婆。她还是一位虔诚的穆斯林,热心于宗教事务。

  与绝大多数巴勒斯坦妇女一样,法蒂玛·纳贾尔在旷日持久的巴以冲突中遭受着不幸:她的丈夫生前曾长期被以色列关押在监狱中,7个儿子中有5人先后被捕入狱。在法蒂玛·纳贾尔的孙辈中,这种不幸仍在持续:4年前,以色列军队入侵加沙地带的拜特拉希耶,法蒂玛的一个外孙向以军士兵投掷石块时遭枪击身亡;不久,她的另一个外孙手持尖刀,试图攻击一名以军士兵,结果身中72枪,尽管奇迹般地保住了生命,但一条腿被截肢,从此瘫痪在床。

  家庭遭受的不幸,使法蒂玛对以色列充满了仇恨,她开始秘密为“哈马斯”做事,为他们提供食物、庇护所,帮忙运送弹药……她所做的这一切,家人毫不知情。

  震惊世界的“人体盾牌”

  11月1日,以色列军队发动了代号为“秋云”的军事行动,大量坦克、推土机,以及全副武装的士兵进入加沙北部地区,声称要彻底消灭那些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拆毁他们的藏身之地。11月2日,数十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被以军包围在拜特哈嫩镇的纳西尔清真寺中。经过一夜激战之后,这些武装人员已弹尽粮绝。11月3日晨,“哈马斯”在广播中发出号召,呼吁巴勒斯坦人到清真寺周围游行示威,声援这些武装人员。

  听到广播后,法蒂玛·纳贾尔和52岁的大女儿法赛亚,立即赶到纳西尔清真寺附近。很快,那里就聚集了数百名巴勒斯坦妇女,向围困清真寺的以色列军队表示抗议,不少妇女还冲破以军士兵的阻拦进到清真寺内。在这些妇女的掩护下,被围困达19个小时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成功脱身。然而,抗议的妇女中有两个人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另有不少人受伤。

  在这次震惊世界的巴勒斯坦妇女“人体盾牌”事件中,法蒂玛·纳贾尔被一辆以军推土机撞伤,她在清真寺附近的家也被推土机夷为平地。

  “为什么眼睁睁地看着孩子死去”

  11月7日,以色列军队撤离加沙地带北部,笼罩在拜特哈嫩上空数天之久的“秋云”散去。11月8日清晨,以色列军队发射的5枚炮弹再次落在拜特哈嫩镇内,19名正在熟睡中的巴勒斯坦平民被炸死,其中17人都属于阿法内一家。听到这一消息后,法蒂玛·纳贾尔冲进阿法内已成废墟的家,质问那些正在哭泣的妇女:“为什么眼睁睁地看着你们的孩子死去?如果安拉允许,我就会成为一名烈士。”“你以为他们(‘哈马斯’)会让你这个老太太去当烈士吗?”那些妇女反问道。

  法蒂玛的儿子吉哈德认为,正是这句话“引爆”了法蒂玛对以色列的深刻仇恨,促使她最终走上了殉难之路。

  走出阿法内的家,法蒂玛·纳贾尔随即与“哈马斯”接触,表达了自己要向以色列军队发动袭击的决心。对于她的要求,“哈马斯”明确予以拒绝,因为她是一位妇女,并且已70岁了。法蒂玛·纳贾尔说:“如果你们不给我一个炸弹腰带,我就用我自己的方式发动袭击。如果我被杀了,你们的手上就会沾上我的鲜血。”在这种情况下,“哈马斯”同意了法蒂玛的要求。法蒂玛要袭击的目标很快被确定——经常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巡逻的以色列士兵。行动的日期定为11月23日。

  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