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部庆祝淮阴舰命名20周年暨更名淮安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6:49 人民网
海军某部庆祝淮阴舰命名20周年暨更名淮安舰(图)

停靠在军港的淮安舰 摄影:毛昭胜

  人民网军事在线上海12月20日电日前,经中央军委批淮,海军“淮阴舰”正式更名“淮安舰”。海军某部在某军港举行了隆重庆典。

  以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命名的“淮安舰”,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某型导弹护卫舰。作为第一批整建制海军战舰,她见证了中国海军光辉的壮大历程。几十年来,淮安舰的一茬茬官兵敢打敢拼敢为先,从东海前哨到南海边陲都写下了他们闪光的航迹。先后完成了多
次重大战备演习任务,航程30多万海里。该舰先后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等。

  “淮安舰”对待群众如亲人,紧要关头总是冲在前头。多年来他们执行海上抢险、救灾救人任务等几十起,“危难之处显身手”的他们深得驻地人民的爱戴,被驻地政府评为“军民一家亲先进典型”、“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军民共建共育先进单位”以及 “海上环卫者”等光荣称号。

  庆典大会上,淮安市人民给官兵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军地互赠了纪念品。“淮安舰”官兵们则以一流的战斗作风进行了战位操演。(毛昭胜、赵永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