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将为美空军U-2侦察机提供技术支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1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雷声公司将为美空军U-2侦察机提供技术支持(图)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网站2006年11月14日报道] 雷声公司宣布,从美国空军获得了一份价值1.13亿美元的后续合同,对U¬-2侦察机计划中所有相关传感器、数据链和地面系统进行支持。U-2侦察机计划包括起飞前系统检查、飞行中任务支持和任务后问题分析。新系统的安装和升级工作也将依照U-2侦察机计划进行。这是U-2支持合同中的第二个选项,原合同是由华纳罗宾斯空军后勤中心下发的。

  最初,美国空军已经决定要使U-2飞机退役,并由RQ-4“全球鹰”无人机取而代之,但是因为U-2飞机可以携带一些特定的关键载荷(如大范围天气成像设备),而“全球鹰”无法携带,所以U-2至今仍然在役。

  承包商将提供对美国空军的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DCGS)站的支持服务,以便使U-2的传感器、地面系统和数据链正常工作。雷声公司是DCGS Block 10.2的主包商,但是由于雷声公司的小组成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推出并转投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小组,从而导致雷声公司失去了DCGS Block 20的合同,而被诺•格公司的小组取而代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