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 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1:28 新华网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12月5日,罗伯特·盖茨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当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对罗伯特·盖茨接替 拉姆斯菲尔德担任国防部长一职的提名举行听证会,并一致批准了这一提名。 新华社/路透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0日电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0日抵达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访问。他此行将收集对伊拉克局势的看法,以及如何应对的意见。

  伊拉克是盖茨两天前出任美国防部长后首次访问的国家。盖茨在启程前对媒体说,他此行将“听取军方指挥官的意见,与伊拉克人交流”。美国总统布什则希望盖茨的访问能够有助于制定对伊拉克新政策。

  访问中,盖茨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计划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指挥官以及政治官员举行会谈。

  伊拉克近来安全局势日趋恶化,教派仇杀、暴力袭击事件不断。美国负责评估政府对伊拉克政策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6日发表报告称,伊拉克局势非常“严重”,并正在“恶化”。

  新华网快讯: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0日突访巴格达,他将收集对伊拉克局势的看法,以及如何应对的意见。

  美国新任防长盖茨强调伊拉克是美目前最重要问题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8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就职仪式上强调,美国国防部同一时间开展的行动很多,这些行动都很重要,但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伊拉克。 >>>点击详细

  美国五角大楼报告称伊拉克暴力事件激增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称,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在继续恶化,近几个月来针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平民的暴力事件激增,达到了自200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点击详细

  盖茨上任五角大楼大换血两个主要目标是谁?

  新华网消息:盖茨接受国防部长提名时,正是美国政府对伊拉克的政策备受争议之际。在这个时候接受任命,盖茨可谓临危受命,被广为期待能提供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新视角”。评论认为,盖茨对伊政策调整将从人事变动着手,会以五角大楼内的拉氏追随者为目标。>>>点击详细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入主五角大楼前出席听证会对伊困境盖茨不认输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此盖茨非彼盖茨:特工出身的五角大楼新主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美国新防长罗伯特·盖茨收拾拉氏“烂摊子”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新闻人物: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新华网消息:美国参议院6日以95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罗伯特·盖茨接替拉姆斯菲尔德担任国防部长一职的提名。

  盖茨1943年9月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拥有印第安纳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苏联历史学博士学位。1966年,盖茨进入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成为一名苏联问题分析师。1974年至1979年,他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1986年至1989年,盖茨担任中情局副局长。1989年1月至1991年11月,他出任老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副顾问,并在政府的外交政策方面起主导作用。

  在中情局,盖茨从一名普通职员开始并逐步得到提升。1991年11月,他出任中情局局长。1993年1月,随着老布什总统任期结束,盖茨卸去中情局局长职务。盖茨先后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26年,并在6任总统手下工作过。2002年8月,他出任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校长。盖茨与布什家族关系颇深。

  2006年11月初,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后,布什总统提名盖茨接任国防部长。布什评价说,盖茨是美国最有成就的政府工作人员之一,他在国家安全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将给国防部带来活力和新的观念。提名前,盖茨还是负责评估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政策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成员之一。

  12月5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对盖茨担任国防部长一职的提名举行听证会,并批准了这一提名。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现实”的盖茨

  

美新任防长盖茨突访伊拉克收集对伊局势看法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