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公开征集女兵 计算机当“评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57 新华网
沈阳市公开征集女兵计算机当“评委”(图)

    2001年12月,海军陆战队历史上有了第一位蒙古族陆战女兵,她就是18岁的敖腾格日乐,蒙文的寓意为“耀眼的星星”。(中国青年报/叶文勇摄)

  新华网沈阳12月20日电(白建平)“沈阳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给了大家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被录取为女兵的沈阳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张蕊说。20日上午9时30分,沈阳市公开征集女兵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20名适龄女青年。

  2006年的冬季征兵工作中,沈阳市发布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的公告,并研制了“沈阳市公开征集女兵软件辅助决策系统”。考核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综合素质面试,数学
、语文、英语三科文化考试,身体综合素质认证。考核后将每个应征者的信息全部输入到公开征集女兵软件辅助决策系统中,由计算机当“评委”,按面试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20%、身体素质占50%的比例得出最后成绩,自动排出先后顺序,并最终确定被录取的人员名单。

  这次征兵中落选的女青年曹晓宁说:“虽然落选了,但这是在公平公正条件下的公开竞争,很服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