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人道主义扫雷培训班在解放军南京理工大学结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42 新华网
人道主义扫雷培训班在解放军南京理工大学结业

    8月15日,排雷组组长段新华在4-66排除一枚火箭弹。黎以战争期间,大量的哑弹和未爆弹遍布黎巴嫩道路、田野、果园、村庄及房屋内,给联黎部队和黎南部人民带来严重不便和危险。为还黎巴嫩人民一个没有安全隐患的家园。根据维和部队司令部的安排,维和工兵营排爆官兵不畏艰险,每天往返于部队驻地和黎南部城市之间执行未爆弹排除任务,截止9月1日,他们已排除3500余枚各种类型的未爆炮弹。

  新华网南京12月20日电(田卫星、刘逢安)中国援助黎巴嫩、约旦人道主义扫雷培训班20日在解放军南京理工大学结业。

  来自黎巴嫩、约旦的40名学员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地雷及雷场(群)基本知识、探扫雷原理、扫雷装备器材应用等理论培训,并进行了实地探、扫雷作业和模拟雷场中的扫雷组织指挥训练。

  1999年来,中国已在国内举办了3期援外扫雷培训班,3次派出专家组赴国外进行扫雷培训,共为9个国家培养了230名扫雷人员,向11个国家援助了数百万美元的扫雷器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