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50万条短信息掀起陕西米脂参军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33 新华网
50万条短信息掀起陕西米脂参军热(图)

  新华网西安12月20日电(王天德、田义伟)“好男儿志在军营。请广大适龄青年到户口所在地武装部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2006年应征入伍的陕西米脂籍新兵张炜说,是这条手机短信息圆了他的从军梦。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武装部在2006年冬季征兵前,曾先后4次共发出50多万条类似内容的短信息。

  “这50多万条短信息掀起了米脂县近年来从未有过的参军热潮。”米脂县人武部部长高翔说。2006年米脂县利用手机信息平台进行征兵动员后,全县应征青年报名人数从去年的262人上升到500多人。

  米脂县人武部政委韩铁介绍说,米脂县共有13万多个手机、

小灵通用户,一半以上是青年。利用新兴移动媒体进行征兵动员,既提高了宣传动员的针对性,也利用短信息的可转发功能扩大了动员效果。

  2006年入伍的新战士张鹏说,征兵前他正在西安出差,收到县里的征兵动员短信息后,赶在应征报名时限前返回了家乡。

  米脂县地处陕北黄土高原腹地,山大沟深,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的覆盖面十分有限。全县80%以上的适龄应征青年在外务工,每年县里征兵宣传力度很大,但收效很小。2006年应征入伍的新兵,大部分是直接或间接通过手机短信息得知应征报名日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