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图谋东山再起:俄罗斯车臣残匪忙招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2:31 中国国防报
图谋东山再起:俄罗斯车臣残匪忙招兵(图)

俄军士兵在车臣巡逻

  夏传顺

  眼下正值俄军征兵的日子,躲藏在深山密林里的车臣残匪也在忙着招兵,试图积聚力量,东山再起。据俄军情报部门的官员称,车臣残匪近日从境外恐怖组织那里得到了大笔活动资金。他们用这笔钱高价招募雇佣兵。由于车臣匪帮所出的价格要比俄军合同兵的薪金待遇高出一大截,对失业无事可做的车臣年轻人来说极具吸引力,因此,有些人经不住诱惑
上山当土匪。

  据俄军北高加索军队集群司令巴里亚耶夫上将透露,车臣残匪招募兵员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到目前为止,车臣南部山区已聚集起了7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其中大部分是新近招募的车臣年轻人。为了安置这些新招募的雇佣兵,车臣匪帮正在加紧建造新的营地。巴里亚耶夫上将承认:“对于车臣残匪非法招募雇佣兵的举动,驻车臣俄军目前还没有好的对付办法。当前俄军所能做的就是,动用炮火封锁位于深山密林里的恐怖分子营地,切断他们补充弹药和食品的通道,防止他们进入居民点抢劫财物。”

  对此,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说:“我们早就说过,对付车臣非法武装,单靠军事手段不能解决问题,还要采取军事以外的手段,比方说经济手段等。”他说:“车臣失业人数众多,车臣青年人很容易接受非法武装的高薪招募。在军事反恐的同时,联邦政府应当大力帮助车臣发展经济,改善车臣人的生活,为车臣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车臣人加入非法武装的问题。”

  巴里亚耶夫上将也感到有苦难言。他说:“我们认为光靠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但经济手段的效果又如何呢?俄联邦政府每年都向车臣投入几十亿卢布,但却起不到任何作用,车臣的失业人口依旧是那么的多。”

  俄军的另一位将军却认为,车臣残匪之所以还能够招募到雇佣兵,是俄军的反恐工作没有做到位的缘故。他坦言:“车臣反恐战役进行了7年,而我们竟然没能切断车臣恐怖分子的财政来源渠道,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重大的失误。假如车臣残匪手中没有钱的话,恐怕他们现在连一兵一卒也招募不到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