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捕食者与勇士合二为一 美陆空军合作采办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捕食者与勇士合二为一美陆空军合作采办无人机

武装型“捕食者”无人机(资料图片)

捕食者与勇士合二为一美陆空军合作采办无人机

“勇士”无人机将在“捕食者”进行改进(资料图片)

  美国空军与美国陆军在未来几周内将宣布一项关于“捕食者”和“勇士” 无人机项目合作的协议。陆军的“勇士”增程/多用途(ER/MP)无人机是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该公司还在生产空军的“捕食者”A和B。五角大楼采办负责人Kenneth Krieg已向空军和陆军的部长发了一份备忘录,要求两个军种在项目的采办上进行联合。两个军种目前正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不久将能达成一份协议备忘录。

  尽管国防部长办公室(OSD)正大力推进各军种联合采办,但“捕食者”和“勇士”两种无人机项目完全合并很可能并不合适。OSD负责空中无人系统的Weatherington说:“我们相信空军和陆军在某些领域能够很好地合作,按照采办的观点,机身几乎是一样的,所以为何要制造两种不同的呢?为何不制造同一种机身?这样我们就能赢得规模效益,使无人机的成本降低。没有什么理由两个军种分别为‘捕食者’和‘勇士’购买传感器,我不关心具体是何种传感器,应该一起采办同一种传感器,同一种数据链和相同的航电系统。只要认证满足FAA要求的一种机体结构,不要再一个个认证。”

  Weatherington认为在两个项目中应向通用原子公司授予同一份生产合同,然后在基本生产合同上增加满足各军种需求的选项。(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崔玺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