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情色在台湾政治的阴暗面中总占有相当份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台报:情色在台湾政治的阴暗面中总占有相当份量

两名醉酒的年轻女子被扶出招待所,众人行为放荡,旁若无人。

  中新网12月19日电 陈水扁嫡系人马被爆料进出招待所并找辣妹陪酒,再度重创民进党形象;党内部分男性“立委”18日对此多以“稀松平常”为民进党中评委主委高志鹏缓颊,但有女性“立委”要求高志鹏应暂停党内职务静候调查。有岛内媒体评论说,情色在台湾政治的阴暗面中总有相当显著份量,而这一事件牵扯出的不只是道德问题,还有在这些不受议事规则与法律规范的场所,所达成的政商交易与决策本身所具有的合法性。

  据了解,由于事涉党职、公职人员,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已请副秘书长筹组调查小组,厘清事情真相;“总统府”政风处也已经展开调查,“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要求公务人员要照规矩来,不能坏了规矩。

  台湾《联合晚报》一篇文章指出,情色在台湾政治的阴暗面中,总是有相当显著分量,男性政治人物总要在饮宴应酬时,身旁有女性陪侍,无非是一种权力的展现,政治人物出入招待所或是酒店,召女陪酒,牵扯出的不只是道德问题,还有在这些不受议事规则与法律规范的场所,所达成的政商交易与决策,它本身所具有的合法性。

  从增额“立委”时代开始,“立法院”内每天都是打打闹闹,

国民党、民进党打成一团,散会后大家还是一起上酒家联谊,民众激情支持这些“立委”,情绪随着他们当选、落选起起伏伏,却不知这都是一场戏,很少有男性“立委”能够不沾锅,不在这些场合出入一下,久而久之,也就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民进党“立委”蔡启芳18日也缓颊说,这只是好朋友的聚会,“上酒家是平常事,不需要炒成十恶不赦的事情”,不然就干脆规定中评会主委不能喝酒。他并认为,政治人物就是必须了解外界的情况,必须要跟大家“多多交流”,才知道“立法”与“施政”的依据。

  文章说,台湾的政治生态,有办法另辟途径,不走正途,才显示是罩得住,能行走四方的大老,所以,“立法院”的议事厅与会议室所呈现出来的讨论,“政府”机关公布的政策,许许多多只是许多枱面下政商勾结的表面化,让政商能够串连的舞台,就是这些粉味充斥的场所。

  文章最后指出,其实绝大多数男性政治人物都是风流而不下流,但是白天有那么多时间不办正事,深夜跑到招待所、酒店再作私下运作,无论如何都难以说服人民,这其间是否有暗盘交易,经常接受招待的人,欠了一分人情,将来要怎么还,这些难道不应该受人民检验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