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与美国保持核战略均衡 俄罗斯公布五年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1:01 环球时报
与美国保持核战略均衡俄罗斯公布五年核计划

俄制车载移动发射的“白杨-M”导弹系统(资料图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视察了“白杨-M”导弹部队,显示了俄高层对战略核力量的高度重视。

  俄对外政策委员会主席科尔图诺夫近日撰文公布了2012年前俄罗斯战略核计划。俄主动曝光核计划的消息立刻引起了西方媒体关注。

  文章指出,俄罗斯必须继续保持与美国形成的特殊核战略均衡,维持其在全球的政治地位。

  文章指出,在2012年之前俄战略核力量应该包括: 1.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约600枚;2.具有发射潜射弹道导弹能力的核潜艇12艘;3.可携带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50架;4.潜射弹道核导弹1200枚。此前一天,《红星报》12日报道, 俄罗斯3枚陆基移动式“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正式列装部队,开始战备执勤。目前,俄处于战备状态的战略核导弹有4400枚。现役陆基洲际导弹有:SS—18、SS—19、SS—24、SS—25和SS—27等型号。其中前三型已经超过服役年限。俄空军现在78架战略轰炸机,海军有14艘核潜艇战备执勤。军事专家评论,俄高官“泄密方案”所涉及未来核武器的数量,显然有“缩水”成分,不过即使俄6年后保持文中所说1800枚海基和陆基核导弹,导弹质量也远远超过现在的数千枚,仍然足以维护俄罗斯核大国的地位。(穆二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