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首次进行核潜艇逃生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9:5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首次进行核潜艇逃生训练(图)

  [据海事链接网2006年12月6日报道] 12月2日,美国海军在东南阿拉斯加升学测量试验场(SEAFAC)进行了名为“ESCAPEX”的逃生训练。

  逃生训练中,7名人员穿着特制的装备从攻击型核潜艇“洛杉矶”号(SSN688)中逃生,并上浮到水面,这些特制装备可以使其从被击中的潜艇中自由上浮到水面上。别的国家已进行过这种训练,而这是美国海军30年来首次进行这种核潜艇逃生训练。随着美国海军在浅
水区域活动越来越多,海军恢复了对潜艇逃生的兴趣。潜艇发展第5中队(CSDS 5)的司令官Butch Howard海军上校表示:“现今,潜艇更多的时间是在近海和浅水区域活动,这就提出了从可能破损的潜艇中逃生的要求,我们潜艇人员必须熟悉和掌握操作程序。”

  MK10潜艇逃生浸湿装备(SEIE)可使生存者从水深600英尺的受损潜艇中逃生,每小时可以救援8名以上人员。其设计可以使生存者从受损的潜艇中自由上浮,并且在潜艇人员获得营救之前为其提供水面保护。该装置由一套潜艇逃生浸湿装备、一个内部保温垫和一个单座气垫救生筏组成,所有的这些都容纳在一个外部保护存储舱内。

  演习中,“洛杉矶”号搭载六名美国海军潜水员和一名英国皇家海军潜水员。潜艇下潜到130ft水深处,七名潜水员分别穿上潜艇逃生浸湿装备,进入逃生围井,随后上浮。海军潜艇学校(位于康涅狄格州格罗顿)的潜艇逃生教练Sean Daoust第一个开始上浮。Daoust表示:作为第一个从美国核潜艇中逃生的,他感到非常高兴。Daoust表示:“我每天讲授这些方法,对该系统有信心,现在我可以向他们提供数据和统计资料,对其有所帮助。因为,如果你看到你的一名同船水手在潜艇外受到伤害,最好的方法是确保该系统能够正常工作。”

  参加ESCAPEX训练的成员除了CSDS5、“洛杉矶”号和SEAFAC外,还包括司令部、潜艇部队太平洋舰队, 海军系统司令部和军械爆炸处理部队。(杨龙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