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总统接受美《时代》杂志专访 畅谈热点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伊朗总统接受美《时代》杂志专访畅谈热点问题

伊朗总统内贾德

  中新网纽约12月15日电 美国《时代》杂志年度人物候选人、伊朗总统内贾德13日晚接受了《时代》杂志记者的专访,回答了有关他所发起的质疑犹太大屠杀国际会议、他致美国人民的信件、伊朗核计划等热点问题。

  当被问到他为何最近致信美国人民时,内贾德称:“你读过那封信吗?我的信件有不同的目标和目的。许多美国公民在给我的信息和信件要求我直接发布我的观点,他们中的
许多人说,美国政府不让他们看到我的完整观点,所以我直接向他们发表观点。美国政府的行为已严重损坏了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没有哪个国家视美国为朋友。当提到美国的名字时,人们通常会想到战争、侵略、流血,这不是好的事情。换句话说,美国人民正在为他们并不相信的一些东西付出代价。”

  当记者问他致信美国人民是否是一个为了改善个人形象的公共关系措施或者他真的想与美国进行对话时,内贾德称:“我们区别对待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就美国政府而言,情况是不同的。我曾致信布什先生,我真的希望他能改正他的行为,但显然没有取得任何效果。”

  记者随后说,美国

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建议美国提出与伊朗进行对话的建议,如果布什政府想与伊朗进行对话,内贾德是否准备与布什进行对话?内贾德对此回答称:“我们认为美国的决策者应当改变他们的思维。他们考虑只是自己的利益,他们并不为地区人民谋利。他们应当相信伊拉克人也是人,他们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务。他们不需要一位监护人。如果美国管理的思维发生变化,那么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记者问内贾德他是否会与美国进行会谈,内贾德说:“我们想解决问题,我们不想浪费时间,我们不想玩政治游戏。我们所要的是美国归还伊拉克人民的权利。如果美国政府改变它的行为,情况将会发生变化,我们将与美国进行对话。”

  当记者问内贾德为何召开一个质疑犹太人大屠杀的国际会议而不是邀请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参加一个和平会议的问题时,内贾德回答说:“事实上,这一会议与和平有关,因为在过去的六十年里,巴勒斯坦人一直遭到压迫,而导致他们遭到压迫的借口就是犹太大屠杀。如果犹太大屠杀事件的问题得以明确,这一问题将会得到解决。当这一问题得以明确后,人们可以明白犹太大屠杀事件与巴勒斯坦人民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将向西方和欧洲国家提出两个建议。第一个建议就是你们自已去清除一个你们所扶持的那个政权。你们明白犹太大屠杀与巴勒斯坦人民没有关系,这只是建立那个政权的一个借口,这不是一个好的借口。你们要停止支持它,不要用你们人民的钱来帮助这个暴力政权。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如果他们不接受第一个方案,那么他们就应当允许巴勒斯坦国的人民就国家的命运作出自己的决定。不管他们是基督徒、犹太人或是穆斯林,他们应当在一项自由公决中就此作出决定。没有必要进行战争,没有必要发出威胁,也没有必要拥有核弹。”

  记者说,以色列将不会接受这一提议。内贾德说:“如果美国和英国政府停止支持和帮助他们,他们将会接受。所有的人都知道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是美国和英国政府手中的一个工具。”

  当记者问以色列总理本周有关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言论是否会改变伊朗对核武器的决心或需要时,内贾德称:“炸弹、核弹和武器的时代已经结束。人们应当有理智地进行对话。那些在广岛使用核弹的人们现在在哪里?他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这种言论属于六十年前。现在是对话、逻辑、法律、正义的时代。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国家有一个非常清楚的逻辑和思维。”当被问到伊朗是否会对核项目制裁措施进行报复时,内贾德回答说:“与伊朗人民的友谊要比与我们作对要好。过去的经历已表明我们有保护自己、在各种情况下灵活应对的能力。伊朗人民是非常聪明的人民。他们知道如何从威胁中获得最佳机会,他们将会让不怀好意者感到后悔。我们认为美国政府对我们采取不了什么措施。”(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