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洪都自行研制农5B型飞机首次地面滑行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22 中国航空报
洪都自行研制农5B型飞机首次地面滑行成功(图)

农5B型飞机

洪都自行研制农5B型飞机首次地面滑行成功(图)

农5B型飞机


农5B型飞机


农5B型飞机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和国内东北地区、西部地区大面积农林作业的需求,由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行研制的农林飞机农5B型(N5B)飞机在完成了各项地面试验任务并能满足地面滑行技术要求后,于12月15日下午1时15分,在洪都航空集团公司自备跑道上进行了首次地面低速滑行(45公里/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年年底农5B型飞机实现首飞打下了基础。

  当天下午,农5B飞机首先进行了地面开车试验,飞行员报告飞机工作一切正常后,指挥员一声令下,农5B飞机奉令徐徐滑出,飞机在跑道上按要求作各种试验科目,直线滑行、8字型滑行、左转向滑行、右转向滑行等,主要检查飞机的动力系统、刹车系统及各系统之间的相互连动工作情况,整个低速滑行科目大约进行了30分钟。随后飞行员报告:农5B型飞机在低速滑行过程中,飞机各系统工作一切正常。

  日后,农5B型飞机还将进行中速滑行、高速滑行及高速滑行中轻拉杆抬机头等一系列科研试验项目,为首飞采集各种科研数据。

  农5B型飞机是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原有农5A型飞机的发展型飞机,主要用途在于农林播种、施肥、除草、除虫、飞播造林、森林护林防火等作业项目,经过简单改装后还可以进行地质探测、测绘、空中摄影、航空体育训练和航空旅游等广泛用途。农5B型飞机与农5A型飞机相比,在商载量和高原作业性能方面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同时秉承了农5A型飞机的众多优点,具有操作灵活、安全可靠、维护方便、使用经济等特点。

  农5B型飞机采用单

发动机、单驾驶舱、下单翼、后
三点式
固定起落架。该机装配捷克Walter公司的M601F型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起飞重量3600公斤、商载1500公斤、最大平飞速256公里/时、实用升限6千米、续航时间6小时、航程1010公里。(邓永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