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空军C-130系列运输机加装防爆泡沫(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空军C-130系列运输机加装防爆泡沫(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1月8日刊报道]  据装甲兵部队官员Adam Ingram宣布,两架装备英国皇家空军的、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C-130K中型运输机目前已加装了防爆泡沫(ESF)。

  来自国防部的消息证实,在随后的基地级维修中,未透露具体数字的一组C-130系列飞机也计划安装这种防爆泡沫。

  这种防爆泡沫沿机翼油箱安装,以防止飞机油箱由于小型武器火力攻击造成的爆炸。

  在10月30日回答国会的问题时,该官员称:"该项目在按计划进行,到目前为止,两架飞机已经安装了防爆泡沫。由于飞机正处于服役中,要安装防爆泡沫就会使飞机停飞,因此大部分飞机安装防爆泡沫需要一定时间。"

  英国皇家空军有25架C-130K,其中5架于1966年投入服役,14架1980年开始使用,另外6架于2004年交付。

  鉴于2005年1月30日C-130在

伊拉克坠毁,造成10名人员伤亡的事故后,下议院在其第13期防务报告中指出了该问题,此后在飞机上安装了防爆泡沫。

  在召开一个调查会之后,英国国防部决定"某些C-130系列飞机"需要加装防爆泡沫,首架将在数月内投入使用。(陈亚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