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日僧人举行和平法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10 新华网
中日僧人举行和平法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图)

12月13日,来自日本真宗大谷派友好访华团的代表参加南京国际和平集会。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摄

  新华网南京12月13日电(记者蔡玉高、石永红)中日两国数十位僧人13日在南京举行和平法会,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9周年祭日。为了悼念遇难者,告慰逝者的亡灵,两国僧人举行了这次国际和平法会。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的“遇难者名单墙”前,来自南京的毗卢寺和来自日本的真宗大谷派东本愿寺、妙心寺灵云院的数十位僧人,以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一起举行了和平法会。中日两国的僧人念诵经文,以独特的宗教形式悼念遇难者,祈求和平。

  真宗大谷派代表山内小叶子说:“举行这样的仪式,就是为了告慰那些在战争失去生命的遇难者。”

  据了解,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此前已经举办过5次和平法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