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促两岸教育创新 两岸大学校长论坛达成四点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促两岸教育创新两岸大学校长论坛达成四点共识

    十二月十二日至十三日,海峡两岸校长论坛首次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五十四所五十五名大学校长聚集榕城共同探讨“经济全球化下大学的改革与创新”和“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的现状与前瞻”。图为海峡两岸大学校长在福州合影。 中新社发 陈国明 摄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陈国明)为期一天半的“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今天闭幕。经过一天半的研讨,为促进两岸高等教育的创新,与会的两岸大学校长达成了四点共识。

  达成的四点共识为:

  一、努力推动两岸大学之间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高校的优势互补,共同繁荣两岸高等教育。

  二、共建两岸大学校长交流平台,定期举办两岸高校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围绕两岸高等教育的重大问题展开研讨,共同因应和把握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冲击和机遇。

  三、进一步促进两岸高校教师的互访,互聘和跨海讲学,实现两岸高校教学资源的互惠互补;大力推动两岸高校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学术与科技的创新与进步。扩展两岸高校学生的往来、交流与互换,增进两岸青年学子的友谊和互动。

  四、共同探讨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以最大的诚意努力扩展持续交流与合作的管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