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护卫舰参加反导弹测试 舰载雷达性能优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8:4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荷兰护卫舰参加反导弹测试舰载雷达性能优良

荷兰皇家海军的“特龙普”号护卫舰发射SM-2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6年12月11日报道 荷兰皇家海军的“特龙普”号(Tromp)护卫舰于今年11月和12月参加了美国海军在夏威夷附近进行的战区弹道导弹防御(TBMD)能力试验。“特龙普”号护卫舰是荷兰"德泽文普洛文思级"(De Zeven Provincien)护卫舰,装备有泰勒斯的防空武器系统。

  为了进行此次测试,该艇装备了泰勒斯的测试版增程(ELR) 型SMART-L容积搜索雷达
,其最大测试范围为480公里。测试证明该雷达可探测跟踪战区弹道导弹。

  11月16日美海军进行跟踪测试时进行了首次测试。一枚ARAV-B导弹从夏威夷附近的可爱岛上发射,“特龙普”号护卫舰位于距离可爱岛200公里的地方。导弹一经飞行到高出岛上山丘时,即被SMART-L雷达探测到。泰勒斯雷达在导弹距“特龙普”号150公里的距离跟踪了该导弹的大部分飞行弹道。

  第二次测试于12月7日进行,当时从可爱岛上发射Aries靶标,“特龙普”号护卫舰位于距发射点300公里的地方,SMART L再次准确无误的发现目标。SMART-L的跟踪数据可通过Link-16数据链传递,可与美国海军进行互操作。

  这些试验证明,LCF/F124 防空武器系统可开发成完全的TBMD能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祝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