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CCTV《防务新观察》 > 正文

张召忠教授抱病录制央视《防务新观察》节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41 北京晚报
张召忠教授抱病录制央视《防务新观察》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往,在电视上见到军事专家张召忠教授总是神采奕奕、侃侃而谈,而照片上吸氧的他,并不是在演电视剧,而是他刚从屏幕上侃侃而谈之后就被送进了医院。这张照片是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防务新观察》节目组,为纪念12·9运动,录制《军事热中的冷思考——防务新观察进北大》,剧组编导洪楠去跟住院的张教授沟通时,在病房里用手机拍下的情景。

  昨天,记者意外得知,当天下午四点半的重播《日本海底幽灵魅影重重》是张教授
心脏病突发三小时后,硬坚持带病跑回演播室录的;晚上八点的首播《军事热中的冷思考——防务新观察进北大》则是大病初愈出院当天录的。

  原来,按计划11月25日要录两期节目。张教授抱病录完上午的节目即被送往

医院,当时脉搏已是每分钟130到140次。医生要求立即住院。待输了两瓶点滴后,张教授略感好些。考虑到下午已经约了现场观众,并且剧组人员已全部到位,他当时已被收治入院,就跟医生请假要求回去录节目。医生不肯但又实在拗不过他,无奈,只好派了医生带上急救药随他进了演播室。

  见张教授被医生陪护着来到演播室,得知他拔掉输液管,而且身上还背着24小时心脏监测仪,剧组人员非常感动,并着实为他捏一把汗。张教授回忆说,当时录着录着又感觉不好受了,尤其是有时气短,上气不接下气,口干舌燥。节目顺利录完,张教授马上被送回医院输液。

  记者获悉,昨晚八点首播的《军事热中的冷思考——防务新观察进北大》,是纪念12·9而做的特别节目。当日上午刚刚出院的张教授,下午就在北大百年讲堂跟大学生们一起做节目。两个半小时的节目之后,又有半小时的签名,张教授倍感疲乏,感觉嘴像被粘住了似的无气无力。为了不让学生们扫兴,他坚持早出院,再次抱病出镜。

  记者问他节目效果会不会受影响?他说:“不会!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有一种特殊的责任心。尤其是作为一名教师,又是军人,当面对学生的时候,一进入工作状态,就会全神贯注,看不出病恹恹的样子”。

  本报记者赵李红洪楠摄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