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先进无人水下航行器的性能取得重大进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31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英先进无人水下航行器的性能取得重大进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航宇防务》网站12月1日报道]英国“护身符”(Tailsman)先进无人水下航行器在最近一次海试中能力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世界上第一艘能够在海上航行过程中成功进行武器发射和控制的UUV。该UUV由英国BAE系统公司研制,此次试验在英国的东海岸进行。

  在此次海试中,“护身符”首次在海上遥控发射了“喷水鱼”(Archerfish)灭雷系统,在英国海军代表团的见证下,试验取得了成功。灭雷器对“护身符”进行定位,之后模
拟消灭目标水雷。在另一次试验中,同样从“护身符”UUV上发射,“喷水鱼”成功识别定位了BEA系统公司的多用训练水雷系统(VEMS),显示了“护身符”UUV和“喷水鱼”灭雷器组合使用后的强大能力。

  “护身符”的研发使用了BEA系统公司的快速原型设计方法,其过程与传统的线性研发过程不同,这种方法在研发过程中同步进行设计、研发和测试。“护身符”的研发是英国国防部《国防工业战略》和最近公布的《国防技术战略》的核心需求。

  UUV的项目经理解释,快速原型设计是一种能够用10%的成本快速解决90%问题的方法。该项目组使用优化方法仅在364天之内就将项目推进到海试阶段,通常这个过程需要大约5年的时间。“护身符”是快速原型设计的范例,它演示了工业界如何更有效地满足顾客的要求。

  “护身符”是由BEA系统公司水下系统部研发的,世界上第一艘攻击性多用途UUV,它能够携带多种武器和通讯装置。集成了“喷水鱼”灭雷器后,使之成为第一种完全自主的猎扫雷系统。(刘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