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郝龙斌:和平稳定两岸关系是台生存发展关键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34 中国新闻网
郝龙斌:和平稳定两岸关系是台生存发展关键因素

    台北市长选举十二月九日开始投票。八日晚间,在台北松山烟厂的最后一次造势活动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前排左三)、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前排左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前排左五)同台为中国国民党推荐的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前排左四)站台助选。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新当选台北市长的郝龙斌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绝对是台湾以及台北市生存发展最关键的一个因素。把两岸的关系搞好,两岸的经济共同发展起来,台湾才有生存的空间。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郝龙斌在接受凤凰卫视主持吴小莉专访时,畅谈他对两岸关系和台湾发展的看法。

  郝龙斌表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绝对是台湾以及台北市生存发展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台北的经济要好台湾的经济要好我们一定要把台湾跟大陆连起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再主张松山机场直航。如果我们不把台湾跟大陆连在一起把台北跟上海广州连在一起,我们这些根留台湾的这些我们的科技总部的经理人或者企业家,他就必须要到大陆去,所以我现在希望松山机场直航,我是希望把台北变成台湾跟大陆之间的桥梁,把台北变成上海跟广州的桥梁。

  他表示,我们将来能够把根留在台湾科技总部在台湾,可能我们生产线在大陆,我们的科技总部人能够当天往返的时候,把两岸的关系搞好,两岸的经济共同发展起来,台湾才有生存的空间,台北才有生存的空间,台北的经济才会好起来。所以,松山机场是很重要的一个关键,我希望松山机场直航,我们把台北跟上海台北跟广州连成一线,更重要的,我希望透过台北市,变成两岸之间的一个桥梁,把台湾跟大陆连在一起。

  在被问及当选台北市长后有无考虑赴大陆访问或做更多两岸之间的城市的交流的问题时,郝龙斌表示,如果我是台北市长,只要对两岸的和谐有帮助的,或者对台北台湾的经济发展有帮助的,我能做的事情都会全力以赴。

  他并表示,“自己在过去都到大陆看过很多次,对大陆状况也了解一点,尤其台商在大陆的状况也接触很多,那如果我做台北市长,能够协助我们台湾的同胞在大陆有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更好的空间,或者让他们能够根留台湾,我觉得这些事情我都愿意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