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厅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3 新华网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厅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目前已接待观众近170万人次,应广大观众要求,展览将延至12月10日闭幕。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黎云)从北京市宣武区应征入伍的125名新兵8日下午来到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大厅,举起右拳向八一军旗宣誓。这些胸戴光荣花的年轻人在参观完展览后,将奔赴各个部队开始军旅生涯。

  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期间,长征展览大厅一直是部队、院校、企业等社会各界进行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活动场地。

  唐山“常记功臣幸福院”的136名老战士身着军装、胸佩勋章,从数百里外赶来参观。这所福利院的创办者常玉珍介绍说,她的父亲在新中国成立前是一名地下工作者。常玉珍致富后办起了这个幸福院,在这里疗养的都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立过战功的老战士。她说,这次带领老战士们来参观,是对千千万万像父亲一样的革命者的缅怀。

  中国盲人信息网的20多位盲人自发组织起来“看”长征展览。20多个盲人一个挽着一个,有序地排成两队。讲解员认真地为这群特殊的观众们做解说。盲人孙建伟说:“我虽然看不见,但心里仍能感觉到当年红军的艰辛。我回去要到中国盲人信息网上发一个帖子,呼吁更多的盲人朋友来看这个展览。”

  江西省于都县的20多名红军后代、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共青团员等组成红军长征参访团,并为军事博物馆送来了红军出发渡口的于都河水。于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尚贵向记者介绍说:“于都籍的红军有68000名,其中有16800人参加了长征。于都和长征血脉相连,我们会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