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投票批准盖茨国防部长提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参议院投票批准盖茨国防部长提名(图)

罗伯特·盖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华盛顿12月6日电 美国参议院全体会议6日以压倒性多数的投票结果批准了对罗伯特·盖茨国防部长的提名。盖茨将代替拉姆斯菲尔德,成为美国新一任防长。

  据悉,美国参议院当天以95票对2票的结果通过了对盖茨的提名。鉴于拉姆斯菲尔德因伊拉克问题备受指责,本次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也体现出美国民众与政界对伊拉克现状的“疲倦”心态。

  5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对盖茨接替拉姆斯菲尔德担任国防部长一职的提名。当天参加听证会的20多名参议员几乎都将问题聚焦在美军是否从伊拉克撤军的问题上,听起来仿佛是伊拉克问题专题听证会。

  盖茨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并没有在

伊拉克取得胜利,但也没有输掉这场战争。如果伊拉克的混乱状态持续下去,中东地区的局势可能会更趋恶化。布什总统要求他以新的角度观察伊拉克战争,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所有选择都有待讨论。

  盖茨今年63岁,现任美国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校长。他曾先后在中央情报局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26年,并在前总统布什任内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局长。拉姆斯菲尔德是于11月8日宣布辞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