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美两国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2:23 新华网
韩美两国就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达成协议

美军士兵在韩国坡州举行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上执行巡逻任务。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12月6日电(记者 干玉兰)韩国外交通商部6日宣布,韩美两国当天就如何分担驻韩美军2007年以后的防卫费问题达成协议。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韩国将在2007年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7255亿韩元(1美元约合920韩元),比目前韩国承担的每年6804亿韩元的驻韩美军防卫费增加6.6%。根据这份有效期为两年的协议,韩国在2008年承担的防卫费将以2007年为标准,根据物价上涨指数进行相应
调整。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当天表示,尽管韩美双方当天达成的协议并不能令双方都感到满意,但却是韩美从同盟关系出发,所能达成的最合理的结果。

  韩美两国自今年5月起,就如何分担驻韩美军2007年以后的防卫费问题进行了6次谈判及数次电话磋商,但由于双方在分担金额和协议有效期问题上存在分歧而未能达成共识。

  韩美自1991年开始分担驻韩美军防卫费以来,每3年签订一次协议。1991年,韩国分担的防卫费为1073亿韩元,2004年达到7469亿韩元,2005年韩国承担的防卫费减少到每年6804亿韩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